市残联督导检查残疾人康复机构安全生产情况

©原创   06-17 11:12   陈曾义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6月16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履超一行到华仁康复医院、市康复幼儿园等残疾人康复机构和正在建设的残疾人康复托养大楼现场等地进行安全隐患摸排并督导整改。

在华仁康复医院,督查组仔细检查了天然气、用电设施、消防器材、安保监控、医疗器具、安全通道、食品安全的管理使用情况,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在鄂州市康复幼儿园,刘履超详细询问康复儿童饮食、康复器材使用的安全问题。他强调,一是要以更强的意识看待安全生产,安全无小事,危险往往在放松懈怠的时候出现,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二是以更高的标准对待安全生产,天然气、水电门窗、食品药品等要定期检查,杜绝设备老化、超负荷运转等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标准始终在安全阈值之上。三是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提升残疾人患者和家属、康复儿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四是安全工作全覆盖,做好包括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医疗安全、舆情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在内的各项安全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为市残联对残疾人康复机构安全进行督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