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鄂州涌现义务植树新风尚

©原创   03-15 14:53  

3月12日下午,鄂州市东佛园艺场市民义务植树基地先后迎来了一批批特殊的植树人群。他们自发招募、组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义务为森林鄂州建设添新绿,自愿为鄂州航空新城作贡献。

植树现场,各色彩旗迎风飘扬,“共建森林城市 我为鄂州植新绿”、“参加绿色举动 装扮漂亮家园”等红色横幅分外夺目。来自鄂州综合网和鄂州市准提保安有限公司等50余名市民志愿者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他们一到植树地点就迅速投入到植树行动中。大家自由组合,三五成组,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扛树背苗、有的扶正培土、有的提水浇苗,劳动气氛欢快热烈,整个场景井然有序。不一会儿功夫,一棵棵绿意盎然的杨梅树树苗拔地而起,一排排孕育希望的新绿迎风而立,金色的土地顿时披上绿色衣装。

进入新时代,鄂州市义务植树涌现新风尚。今春以来,很多市民前来市林业局主动请缨希望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履行植树义务。鄂州市绿委办、鄂州市林业局应广大市民要求,在市东佛园艺场建立2018年市民义务植树基地。截至目前,该基地已经接受植树志愿者200余人,栽植杨梅、红花玉兰、樱花、三红蜜柚近4000株。

(鄂州市林业局 夏淑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