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好看又好玩

05-14 10:20  

   5月13日,“戏曲进校园”师资培训启动仪式在新民街小学分校启动,全市各中小学共60余名音乐教师和有戏曲特长的教师参加。

   为不断提升音乐教师和有戏曲特长教师的戏曲知识素养,并重点提高其戏曲教学能力和水平。老师们将学习第一套戏曲广播操,并进行为期两天的戏曲培训。


这套戏曲广播体操,在戏曲与中华体育结合,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基础上,集体育健身与休闲娱乐于一体,使之成为富有艺术特色的形体规训手段,既能帮助孩子们健身,还能在潜移默化中使躯体逐渐积淀美的成分。同学们也表示,希望老师们能早点教他们这套好看又好玩的戏曲广播体操。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了民族艺术,提高中小学教师戏曲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也为了增强学生的戏曲艺术素养,让学生对传统戏曲有了更多了解,使学生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和精髓,同时也能为学生的课余生活增添了色彩。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焱 责任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