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厉害了!将迎来1所重点大学+1条跨城地铁

07-09 06:17   长江云综合  

提起鄂州,你会想到啥?

梁子湖的螃蟹?雅惠的鸭脖?

NO!

最近鄂州可是有大好消息



NO·1

部属高校·重点大学落户鄂州!!!



/ 3套方案,建设周期两年 /

据华师官微消息,2018年4月,该校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担梁子湖校区校园规划设计工作!



方案一校门效果图



方案二校门效果图



方案三校园大门效果图

根据此前的报道:2016年11月3日,梁子湖校区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预计基建总投资为30亿元。

NO·2

跨城地铁来了!

位于鄂州市梁子湖区梧桐湖新城的梁子湖校区,距离华师武汉校区的桂子山直线距离30公里,车程约40分钟,武汉公交909路直达校区。根据武汉市地铁规划,届时地铁19号线将通往梁子湖,从桂子山校区可直接乘地铁到达梁子湖校区。

该校区未来将建成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交叉学科、涵盖信息工程、服务、生命科学、环境等高水平理科、特色工科一体的国际一流学府,形成学生规模达20000人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全系列高等人才培育基地。

华师官微则表示:梁子湖校区是关系该校下一个百年发展的重大项目。



鄂州经济增长新动力

大学是企业的摇篮,华师已经等到了!鄂州人届时就在家门口上211高校,更多人年轻人留下来,建设这里!

还有地铁直达武汉!鄂州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任督二脉”将彻底被打通,未来的鄂州出行会更加便利。

鄂州!国际化航空都市



鄂州!国际物流枢纽

湖北国际物流枢纽项目(又称顺丰国际机场),位于鄂州,将打造成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的航空物流枢纽!

在去年12月,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开工建设8个配套工程,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逾180亿元,确保“2018年打基础、2019年出形象、2020年基本建成、2021年投入运营”。



一个个项目,一个个产业,意味着什么?没错,就是就业!据估算,整个顺丰机场及其配套规划,将产生20万个就业岗位!

鄂州,客运支线机场

今年2月,中国政府网正式发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同意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的批复》,同意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



按照批复:本期工程飞行区跑道滑行道系统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0万吨的目标设计,航站楼、转运中心等设施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的目标设计。

机场总投资372.6亿元!届时,光谷的朋友们说不准都抛弃天河机场咯!

各种国家级荣誉拿到手软!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古铜镜之乡



中部最佳投资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

鄂州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鄂州,是这样的



5000多年前,鳄鱼广泛分布于长江流域,一个以捕鳄鱼为生的部族产生了,他们也被称为“噩”(鄂)。这是称“鄂”的开始。悠悠历史五千年,赋予鄂州的人文资源璀璨斑斓。


屈原行吟鄂渚,留下“乘鄂渚而返顾兮,欸秋冬之绪风”。



孙权取“以武而昌”之意改鄂县为武昌,立下东吴霸业,三国分而抗之。




李白在鄂州写下了“峨峨楚山,浩浩汉水。”



鄂州的书法也是极多!战国时期的“鄂君启金节”、唐代李阳冰的《怡亭铭》摩崖石刻、宋代黄庭坚的《松风阁》。

鄂州的美景

百湖之市

鱼米之乡

中国佛教净土宗的发源地

武昌鱼的故乡

宜居之城



飞鸟争渡,气候宜人




莲花山风光


梁子湖风景区



城市建设越来越好



新农村建设,风景如画




鄂州的美食特产

武昌鱼



西山东坡饼




沼山胡柚



梁子湖红菱



梁子湖大闸蟹



如此好玩好看好吃发展又好的鄂州

快为它点赞吧!

(责任编辑 赵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