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一家亲——110主题宣传文艺晚会向人民精彩报告

01-15 10:46   鄂州市公安局  

本报讯(记者温博侃)1月10日晚,鄂州大剧院歌舞飞扬,“向人民报告———110主题宣传文艺晚会”在此激情上演。功模民警代表、部分民警及家属、退休民警、消防官兵、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采取歌舞、小品、相声、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艺术再现了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霹雳”行动和“四大攻坚战”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充分展现了警民一家亲的鱼水深情。

晚会在扣人心弦的短片《雷霆出击———鄂州公安在行动》中拉开序幕。配乐诗朗诵《我们是人民交警》,展示了我市交警初心不忘、砥砺奋进,让人民满意的风采。舞蹈《铁骑雄风》,表现了快速反应的交警“公安铁骑队”挥洒汗水,苦练基本功,穿梭在大街小巷,守护着百姓安宁,公正执法,拼搏在一线的身姿,道出了“人民警察就是平安的保证,人民警察就是寒夜里的火光”。小品《平安,你我他》,演绎了人民警察无私的大爱,演绎了警嫂理解警察工作的深情。一曲玉连环《送锦旗》的佳话传遍城乡,体现了人民警察以霹雳手段,情系百姓,爱在四方。舞蹈《渴望光荣》,表现了人民公安内强素质励志磨剑,外树形象除暴安良,有信念、有定力的情怀。在深情款款的民警与家属、台上与台下、场内与场外的互动中晚会达到高潮,最后在气势恢宏的大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圆满落幕。

经现场评比,市交警支队展演的诗朗诵《我们是人民交警》获一等奖;巡特警支队展演的大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和葛店开发区公安局展演的歌伴舞《等你》获二等奖;交警支队的舞蹈《铁骑雄风》、市公安消防支队的音诗画表演《不忘初心为人民》、巡特警支队的小合唱《鄂州,我来了》、鄂城区公安分局的玉连环表演《送锦旗》获三等奖;华容区公安分局的相声《向人民警察致敬》、网安支队的小品《网警在行动》、梁子湖区公安分局的小品《平安,你我他》、西山公安分局的舞蹈《渴望光荣》获优秀奖,歌舞《谢谢你,人民警察》《春满中华》《我们在鄂州喜相逢》获特别奖;葛店开发区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交警支队获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