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本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鉴证书颁出

10-01 07:19   云上鄂州  

9月27日,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向梁子湖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小松颁发了我市首本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鉴证书。“真是太好了,有了这本交易鉴证书,我们公司就能够申请抵押贷款了。”邓小松高兴地说。 

该公司这次对涉及梁子湖区沼山镇永塘村5、10、16组,以及丛林村7组、桥柯村共计420.76亩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鉴证。“我们有700多亩的规模,生产需要大量投入。现在有了这张交易鉴证书,需要的时候就能去农商行申请贷款,很方便。”邓小松说。 

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龙建华介绍,目前,我市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推动农村“五权”抵押融资的制度体系。2015年12月27日,我市梁子湖区获批全国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地区。我市抓住这一改革机遇,通过学习借鉴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交易鉴证的经验做法,跟进服务,探索出通过交易鉴证的方式对流转取得的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进行权属确认。在银行发放贷款时,凭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出具的交易鉴证作为质押凭证,解决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问题。这张交易鉴证书除了证明经营权权属外,还赋予了抵押登记和融资等功能。 (通讯员张时威 编辑熊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