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进社区 义诊活动暖人心

©原创   12-25 16:21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宣传国家健康扶贫政策,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红十字会影响力,12月25日,西山街道红十字会、卫计办联合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落架坪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健康扶贫进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300余名居民提供了健康教育、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发放药品等多种免费医疗服务。社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居民讲解国家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并为200余名居民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红十字志愿者给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人体器官捐献条例》、应急救护常识等红十字相关宣传资料800余份,免费发放了价值2000余元的常用药品。

通过此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的开展,广泛传播了健康科普知识,有力地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和红十字运动,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