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华仁康复训练中心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原创   12-25 16:04  

为落实市红十字会布置的“五进”活动工作,提高全市医护人员应急救护水平,提高鄂州市华仁康复训练中心患儿家长及员工的自救、互救能力,12月22日,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到鄂州华仁康复训练中心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培训。主要对心肺复苏,除颤仪的使用,呼吸道异物的排除,日常生活中创伤救护基本功能(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中风后的急救及转运的注意事项、常见疾病现场处理、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现场应对等,如:烫伤、电伤、狂犬咬伤)等内容进行了理论培训和实际演练,并手把手指导操作。

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康复训练中心的家长及中心的工作人员,康复幼儿园家长和员工共计100余人,发放《红十字会法》、《应急救护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使华仁康复训练中心、康复幼儿园的员工及患儿家长们掌握了正确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