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围档设置 倡导安全文明施工

08-28 15:16  

为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文明施工,8月27日,市政设施管理处对主城区道路施工现场进行集中检查,检查中发现古城路移动公司、寿昌大道沿线多家门店装修均未设置围档,部分门店将装修建材堆放路上,不仅污染环境,还严重影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

为杜绝此类不文明施工现象,消除隐患,市政设施管理处依法对未按规范进行围档设置的商家进行了责令整改,现场要求其按规范设置统一标准的蓝色围档。经过两天时间的整改,一排排蓝色围档纷纷将装修的店铺整齐划一的围起,路面堆积杂乱无章的建材垃圾也全部消失,市民们可以畅通无阻的安全通行了。据统计,此次督促围档共计20余家。

下一步,市政设施管理处将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继续督促整改,对即将装修的店铺予以宣传开工前需进行申报,开工后必须进行围档规范作业的法规。对正在装修的店铺引导施工人员文明施工,避免因施工带来占道施工、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戴静 责任编辑陈振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