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秀华率队调研我市贯彻实施《湖北省农村扶贫条例》

08-09 09:44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率队调研我市贯彻实施《湖北省农村扶贫条例》,以及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周秀华一行先后来到蒲团乡郭垱村、长港镇高沟村、沼山镇牛山村等地,实地了解各村产业发展、驻村帮扶、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扶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自《湖北省农村扶贫条例》施行以来,我市把贯彻《湖北省农村扶贫条例》、全面推进扶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问题、重大发展问题、重大民生问题,紧紧瞄准扶贫对象,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取得明显成效。

周秀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抓好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加强检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着力构建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区要履行好扶贫主体责任,市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市扶贫办要加强工作指导,不断提升扶贫队伍的业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氛围,鼓励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记者周慧中 责任编辑汪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