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促进会召开

07-24 08:59  

7月20日,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促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查找问题,深化整改落实,以最大的决心和最硬的措施全力打赢精准扶贫翻身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主持会议,副市长薛四清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决战小康”结对包保工作的通知》,对全市精准扶贫结对包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熊明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精准扶贫工作是极其严肃、极其重要的工作,是检验各级党委、政府及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是检验我们对党忠诚、纪律作风的重要标尺。

熊明新强调,要强化结对包保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各级包保干部要进村入户,面对面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完善贫困户档案管理。要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政策,通过产业扶贫、就业帮扶、医疗救助、助学扶智、金融扶贫、危房改造、兜底保障等政策,帮助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各结对包保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结对包保工作,并带头开展结对包保工作。各区、乡镇、村要加强组织协调和工作对接,有效务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落实责任。市、区扶贫部门要加强检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全媒体记者周慧中 实习生杜伊凡 责任编辑汪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