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我市高温持续,水产养殖需加强防范

07-19 11:48  

一、前期气象条件
  自7月6日以来,我市降水量明显偏少,气温偏高。6-18日我市降水量仅9.4毫米:日最高气温大于35度的天数多达6天,大于37度的天数已经持续2天,日平均气温大于28度的天数13天。近两天我市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指出我市最高气温将持续在37度以上,局部可达40度。
  二、未来天气预报及建议
  预计未来十天,我市高温仍然持续,最高气温36-38℃,局部可达39-40℃,60厘米水温将超过35℃以上时,由于鱼类食量降低,如果饲料投喂过多,水质容易恶化,严重时出现氧浮头,甚至死鱼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七月也是鱼、虾、蟹的疾病高发期,在高温条件下,各种细菌性、病毒性和寄生虫性病害都可能发生。
  建议:
  1、高温期间适当抬高鱼塘水位调节塘内水温,定期换水,当水质恶化时,要加大换水量。
  2、适当控制食料投喂量,避免投量过多造成水质恶化,同时及时清除池塘中鱼、虾、蟹吃剩的残余饲料和其它污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