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街创建活动

06-25 20:05   云上鄂州  
6月23日上午,南浦国际广场门前,人头攒动。由市文明办、市工商局、市消委、市个私协会联合举行的创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街”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市直有关单位相关责任人以及经营者、消费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我市将城区南浦路、武昌大道中段(从武昌大道与江碧路交汇处至武昌大道与古城路交汇处)两条街作为 “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街”首期创建目标,并以点带面,逐步将创建目标拓展至全市其他商业街,旨在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消费无忧的良好环境,争创全省放心消费城市,全力服务鄂州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仪式中,爱家家居生活馆经营者张全兵,代表经营户进行了诚信守法文明经营承诺,向广大消费者表明了诚信经营的决心。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履行监管职能,教育引导广大经营者树立诚信守法经营的意识,共造诚信守法、健康有序的市场良好环境。
 
 
活动现场,咨询台、投诉受理台一字排开,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工商、商务、质检、食药、卫计委等部门,接受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放心消费城市的咨询和受理消费者的投诉,现场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

仪式后,各部门有关负责人、经营者和消费者代表纷纷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放心消费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签名墙上签名。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戴静 责任编辑王婉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