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调研河湖(库)长制工作

06-03 16:16  

6月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调研河湖(库)长制实施工作,强调要立足于早、立足于主动,做好生态保护工作,突出抓好水文章,推动鄂州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吴学富参加调研。

何文一行实地查看了薛家沟沿线公路、铁路桥梁和五四湖、垱网湖沿湖养殖场等情况,并听取关于推行河湖(库)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

何文指出,要认真做好规划,细化工程措施,切实抓好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切实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制度,加强河湖(库)保护工作,将管护成效作为坚持“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现实检验。要明确重点任务抓落实,加强水资源保护、岸线保护、水污染治理、饮用水水源安全、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工作。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市直部门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主动做好职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区、开发区、乡镇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挂牌负责,挂图作战,将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督办抓落实,按照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检查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迅速落实。 (通讯员祖帜 责任编辑汪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