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条!鄂州新航线直通“阳光沙滩”

01-12 22:37  


1月12日上午10时50分

一架由海口美兰机场

飞往鄂州的北部湾航空GX8993航班

平稳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

标志着“鄂州⇄海口”航线正式开通

该航线的开通

对于促进鄂州与海口之间的

经贸往来

旅游发展和人文交流

提升两地的开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飞机抵达花湖机场

“因为工作需要,我每个月基本上都要往返鄂州—海口3次以上,以前回鄂州都是海口飞武汉再转车到鄂州,前天偶然在机票网上看到12号有海口直飞鄂州的票,我立刻就购票了,这趟航班真的很方便。”刚下飞机的鄂州籍企业家柯伟在海口有分公司,为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回家乡投资,目前在葛店经开区和临空经济区都有投资项目。

图片

 飞机过水门


据了解,该航线由北部湾航空执飞,单班航程约2小时50分钟,航班周期为每周二、四、六执飞三班。


具体航班时刻为

回程航班GX8993,8:40海口美兰机场起飞,11:30抵达鄂州花湖机场;

去程航班GX8994,12:20鄂州花湖起飞,15:10到达海口美兰机场。


图片花湖机场工作人员为飞机提供服务

胡桥豆丝、手工糍粑、雅惠鸭脖……候机厅里有位鄂州妈妈,身旁的座椅上堆满了子女爱吃的家乡美食。“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这趟航班,我儿子和女儿都已在海口成家定居,由于要经常去海口带孙子,每年频繁往返两地,以前去海口要先坐车到武汉再飞海口,十分疲惫,现在能在家门口坐飞机与儿女过年团聚,我真的很开心。”55岁的汪月娥,家住新庙镇沙塘村6组,她十分关注鄂州的航班,之前的7趟航班都没有直飞海口,她感到遗憾,这次听说有飞海口的航班,高兴得合不拢嘴。

图片第一批旅客到达 


据悉

GX8993航班

海口-鄂州共有148人

80%客座率

GX8991航班

鄂州-海口共有131人

71%客座率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

花湖机场旅客明显增多



“一个环海,一个内陆,同为改革开放‘试验田’,同在打造自由贸易港的两地,由此建立起空中对接桥梁。”鄂州市民航办主任饶晓说。

鄂州至海口直飞航线的开通

将为鄂东区域民众出行

及商务往来创造更加便捷条件

有效提升

鄂东至海南交通出行获得感

进一步深化鄂东与海南

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

合作往来

助推两地“自由贸易港”建设

互促共进

更好融入国内和国际

双循环发展格局



 


 

全媒体记者 : 张兮、戴曾婕、胡俊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