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临江派出所依托“情指勤舆”机制成功抓获两名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违法嫌疑人

09-06 09:58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鄂州市公安局临江派出所乘势而上,重拳出击,对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于近日成功抓获两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的犯罪嫌疑人。

9月1日,临江派出所办案民警、辅警邵威在梳理“找堵防”专项工作中下发的断卡线索时发现,辖区居民陈某峰(男,31岁,临江乡人)有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违法行动,遂将其依法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在讯问过程中,嫌疑人陈某峰如实供述自己于今年6月,在微信好友廖某虎(男,26岁,蒲团乡人)介绍下,将其名下一张银行卡卖给他人使用,在明知资金来路不明的情况下仍通过银行卡帮助对方取现9.5万元现金,从中非法获利2380元,廖某虎从中非法获利一千余元。

初尝甜头的两人一发不可收拾,认为通过此种方式可以赚钱,再加上两人平时没有经济收入,遂决定长期这么干下去。获悉案件的详细线索后,办案民警通过“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迅速研判获悉嫌疑人廖某虎的具体位置和信息,并于当日下午15时许带领辅警邵威前往其家中将廖某虎顺利抓获归案。

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讯问,嫌疑人廖某虎如实供述其也将名下一张银行卡卖给他人使用,明知资金来路不明的情况下仍通过银行卡帮助对方取现5.8万元现金,从中非法获利近两千元。

目前,嫌疑人陈某峰和廖某虎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杨逸盟、胡燕

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