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6个月,鄂州华容警方成功劝返电诈人员

09-06 09:57  

为依法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辖区滞留境外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或其他违法犯罪行为,保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鄂州市公安局段店派出所历经6个月终于成功劝返一名滞留境外人员。

“出去容易,回来真是太难了,多亏有你们的帮忙!”9月1日,辖区居民张某在段店派出所接处警大厅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感谢民警数月以来帮助其顺利从缅甸回到家乡。

今年3月,段店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得知辖区群众张某滞留在缅北,具体从事工作不详。得知情况后民警深入张某家中向其母亲询问张某在缅北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但张某的母亲对其一无所知。民警向张某家属宣讲劝返政策,分析利害关系,表明国家对各类违法犯罪予以严厉打击的坚定决心和做法,要求其家属动员张某主动回国。

3月中旬,民警再次找到张某家属询问张某回国事宜,张某的母亲告知近段时间联系不上张某。民警通过张某的母亲找到了张某的朋友,并成功添加了张某的微信。经微信多次沟通后得知:张某于2020年8月通过他人介绍从云南边境偷渡境外。了解情况后,民警帮助其了解云南边境地区疫情防控政策,帮助张某尽快顺利排队取号回国。4月至5月期间,张某因同事借其欠款和工资未结算没有钱回国。

8月初,经过国内外多轮检测和隔离后,居民张某顺利到达云南边境,9月1日,张某终于回到了久违的家乡。

通讯员:杨逸盟、陈珊珊 

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