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环湖路最后节点工程——磨刀矶大桥成功合龙

07-26 09:20  

近日,在梁子湖环湖路磨刀矶工程施工现场,随着总重约700吨钢箱梁安全平稳的顶推到既定位置,磨刀矶大桥主跨顶推施工顺利完成,这标志着环湖路工程最后一个重要控制性节点——磨刀矶大桥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7月20号下午五点,随着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横跨长港河磨刀矶村河段的磨刀矶大桥正式拼装完成,至此梁子湖环湖路全线贯通。

据了解,磨刀矶大桥位于湖北省鄂州市梧桐湖新区磨刀矶村,桥长272米,最宽处16.6米,桥面由7米+7米双向两车道构成,总投资约2170万。桥梁主体结构完工后,大桥将继续推进其它附属工程建设。

梁子湖生态文明建设有限公司环湖路建设专班项目经理李柏东介绍,大桥后续的装饰将利用到梁子湖的湖水,通过喷泉或者水幕工艺进行设计,像汉秀剧场一样的水幕装饰背景,并结合新型红色奔放的造型,将它打造成为一个网红桥。

环湖路工程作为鄂州市重点民生工程,预计将于2022年内结束全部建设工作,实现全线通车。环湖路通车后,将推动梁子湖“环湖通村”、“防汛通道”及“生态旅游”三大体系构建,有利推进梁子湖区全域旅游发展,保护沿湖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鄂州城市形象。

全媒体记者:金绍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