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坚持“三高”定位 扎实推进“实践活动”实事项目见行见效

07-26 09:10  

“多亏你们帮助,及时完成了药品出厂检验,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近日,位于葛店开发区的湖北龙辅药业负责人特意向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致谢。

为药企开展免费委托检测,及时完成检验检测并出具检验报告,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助力药企提升检测能力,这是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生物医药产业特色技术帮扶提质行动”的举措之一。

连日来,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立足职能特色,聚焦药企检测能力不足等问题,坚持“三高”定位,即高位推进、高质服务、高效完成,通过“一企一策”精准帮扶等举措靶向发力,形成了“发现问题-精准服务-跟踪反馈”的链条式质量管家服务,着力推进市级重点实事项目见行见效,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一是疏“堵点”,开展质量把关服务。为疏通药企检测能力不足这一发展“堵点”,对企业委托的产品开辟“来即检”绿色通道,截至7月15日,开展免费委托检测67批次,占年度计划67%;开展了含量测定、重金属、黄曲霉B1、红外光谱等项目检测,为企业解决原材料采购、产品质量控制难题,为企业节约检测成本近20万元。

二是除“痛点”,提供素质提升帮扶。为去除药企人员流失严重这一发展“痛点”,上门为药企开展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5次,占年度计划50%。

三是克“难点”,实施质控能力指导。为攻克药企质量控制不强这一发展“难点”,对帮扶5家药企开展了“一对一”的GMP规范性检查,现场指导药企检测人员实验操作及数据分析,提高了企业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截至目前,实事清单各项指标均完成了序时进度,受到企业的普遍好评。下一步该中心将坚持效果导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销号办结,高效完成,真正让企业感受到政府服务的力度和温度。

来源: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