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市场监管局以“七个一”献礼党的生日

07-03 19: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梁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七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01一次换装宣誓活动

7月1日,梁子湖区市场监管局举行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全体干部职工换上新式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梁子湖区市场监管局以这次统一换装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全体干部职工责任,贯彻“四个最严”的要求,更进一步扎实工作,以新形象激发新战力展现新作为,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2一次干部上讲台

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俊云上讲台,以《2022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监督检查工作怎么做》为题进行授课。陈俊云同志根据该区2022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监督检查工作要点,结合个人工作经验,通过出点子、讲方法、举例子方式,切实增强全体干部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的监督检查水平。药品股负责人贺海群根据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03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

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该局党组成员吕国忠同志结合个人感悟,作了题为《从争当“店小二”说起》的交流发言,勉励全体干部职工要有“店主”思维、实干劲头、过硬本领、服务意识,积极践行“店小二”精神,做到一道门办事、一次性告之,让群众少跑腿,以真心实意的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04一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

党组书记、局长张春华作了题为《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到实践中锻炼筋骨》的辅导报告,报告首先简单回顾了党史与市场监管历史,然后从坚持党的领导是引领事业成功的“定海神针”、依靠群众是立于不败之地的“不二法门”、自我革命是走在时代前列的“独门秘笈”等三个方面来阐述如何做好梁子湖区市场监管工作,为后期市场监管工作提出具体思路。

05一次支部主题党日

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党代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上学习了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学习完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华以《深入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围绕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鞭策全体市场监管干部要坚定信仰、坚持学习,强化责任、狠抓执行,履职尽责、自我监督,为市场监管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常态、服务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06一次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暑期假期将近,为防止学校旁边食品经营户出现消极麻痹思想,造成食品安全漏洞。局长张春华、党组成员吕国忠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了一次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包装完整、食品保质期和早餐残存食品等情况。督促各经营户牢固守住食品安全红线,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各项措施。

07一线市场准入服务建成启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开办者就近办理相关手续,梁子湖区市场监管局将营市场准入服务下沉到各镇(园区)(太和除外)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目前各窗口硬件及网口已安装完毕,其中东沟镇、沼山镇和梧桐湖园区已投入使用。

来源:梁子湖党建

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