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祖镇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庆“七一”主题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07-03 19: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汀祖镇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庆“七一”主题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干部、各党组织负责人、村(社区)“两委”成员、村(社区)部分党员、部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等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汀祖镇2022年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庆“七一”主题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全体与会人员整齐肃立,齐唱国歌。

汀祖镇党委书记汪甘晓同志为14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一一颁发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每到一处,他都与老党员亲切握手,向他们表达衷心祝贺,感谢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志刚同志主持会议,并郑重的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人员名单。现场热烈的掌声饱含着对老党员在党五十年的充分肯定和衷心的祝贺。

洪山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王洪象老同志作为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这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寄托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爱护和关怀,充分体现党中央对长期忠诚为党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老党员的肯定和鼓励,蕴含着老党员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回顾一路以来的经历和收获,都是在党领导和培养下取得的。在余生之年也会继续发光发热,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出毕生的力量。

在鲜红的党旗下,由镇党委书记汪甘晓同志领誓,2022年上半年5名新发展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宣誓,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共同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以铿锵的誓言将初心与使命熔铸于血脉中。

镇党委书记汪甘晓同志以《踔厉奋发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笃行不怠  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为题给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在过去的50年里,各位老党员经历了艰难万苦的重重考验,走过了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才有了现在的“新汀祖”,我们不会忘记你们为汀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奉献的青春,这崇高的思想境界和优良作风,值得我们年轻一代好好学习、赓续传承。他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凝聚最广泛、最强大合力,全镇上下团结一致向前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补短板强弱项促进汀祖全面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锚定镇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和任务,精心谋划下半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镇要汇聚“九牛爬坡,个个得力”的强大合力,保持勇毅前行的坚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始终以战斗的状态尽锐出战,以奋进的姿态奋勇前行,努力为“建成支点”出力、“走在前列”出新、“谱写新篇”出彩,用实干实绩实效共奏汀祖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辉煌乐章!

会后,汀祖镇党委班子成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对他们长期以来为汀祖镇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为他们送上党的温暖与关怀。

五十年党龄,五十年荣光。老党员是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对老党员的温暖和关怀。老党员们在领取纪念章后都十分激动,纷纷表示会继续发挥余热,珍惜党员身份,配合党和政府的各项工作,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来源:汀祖镇

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