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司机防“毒驾” 共建无毒家园

06-10 17:20  

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理念,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提升辖区校车司机禁毒法律意识。6月10日上午,鄂城区公安分局禁毒部门联合泽林镇中心戒毒社区,组织20余名校车驾驶员到鄂城区禁毒教育基地学习毒品预防教育知识。

“如果有人贩毒,乘坐了我驾驶的出租车,我也违法了吗?”“驾驶员吸毒会吊销驾驶证吗?”在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过程中,不断有驾驶员提问,鄂城分局禁毒民警许彩霞一一予以解答,宣讲了禁毒法律法规。通过有关案例,讲解吸食毒品会抑制、麻痹或兴奋神经,毒驾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随后校车驾驶员进行VR毒驾模拟体验,感受到毒驾过程中头晕眼花,方向失控,校车驾驶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拒绝毒驾活动中,积极抵制毒品,发现涉毒和毒驾行为会及时报警,为创造“无毒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校车驾驶员充分认识到“毒驾”给个人、家庭乃至社会带来的危害,有效增强了驾驶员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拒绝毒驾、酒驾,养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通讯员:刘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