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会议即将召开!鄂州市委就相关报告征求党委部门意见

11-19 11:07  

根据省委总体安排,经市委研究决定,并报请省委同意,中国共产党鄂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初步定于12月7日至10日召开。11月18日,市委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认真听取党委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报告起草情况、基本框架、主要内容的简要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建设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争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等方面踊跃发言,并提出宝贵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兵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形成一份凝聚人心、振奋士气的党代会报告,是大会圆满成功的重要标志之一。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抓住根本、纲举目张,聚焦大会主题、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突出主题主线,深化调查研究,贡献真知灼见,让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契合鄂州实际、适应时代要求、回应群众期盼。

孙兵强调,报告起草组要坚持“三个原则”,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意见的基础上,努力形成一份高质量的党代会报告。要主动对标定向,对标中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把报告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视察鄂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围绕省委赋予鄂州的定位使命和目标任务,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做好承前启后工作,进一步总结好过去五年、特别是今年以来鄂州的发展成绩,谋划好未来五年的总体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承上启下开新局,继往开来谋新篇。要彰显鄂州特色,报告语言要朴实凝练准确,报告内容要凸显特色亮点;要锚定“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不动摇,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干事创业,奋力绘就鄂州美好蓝图。

市委常委邹霞、麻琦、朱其敏、赵本立参加座谈。

记者:周奥  叶雁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