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08-30 17:40  

近日,西山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市人大办、市经信局、市邮政公司、区供电公司、区档案馆在“战疫”一线卡点上召开“疫情防控显初心 党员先行担使命”支部主题党日。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鲜红党旗,共建单位下沉党员、社区支部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坚定抗疫决心和信心。

诵读党章

《党章》对党员义务有着明确规定。“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卡点上值守的党员同志们,在白+黑、5+2的值守中,无论烈日高照、还是狂风暴雨,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履行党员义务。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同志们对党章的认识更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集中学习

社区党委书记孙启凤带领党员学习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她强调“党员同志们要通过“扫街”“扫楼”“扫户”“敲门”等方式,将疫苗接种工作宣传覆盖小区楼栋,让疫苗接种认知深入家家户户,用行动达到疫苗接种“清零”的目的。

我为群众办实事

西山社区大党委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考场。党员同志们分成三队,深入到辖区里、群众中、楼道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市人大办下沉党员针对评审为暂缓接种的居民进行入户宣传。休干楼的张婆婆表示,“谢谢你们细致的宣传,我让儿媳妇带我去接种点,能接种疫苗我就一定接种。”

市经信局下沉党员到8月份入党的老党员家中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彭婆婆表示,“感谢党组织这么关心我们老党员,预防新冠的两针疫苗我都已经打了,我要保护自己更要响应党的号召。”

市邮政公司、区供电公司、区档案馆下沉党员与社区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内开展全面消杀。市邮政公司下沉党员干部彭希鸣同志熟练地背着消杀壶对小区公共区域内进行消杀。小区居民吴女士说到:“同志,谢谢你帮我们楼道消毒,也麻烦你将我家门口也消毒一下吧!”“好嘞,我这就来。”群众点单、党员接单现场实践着。

疫情防控显初心 党员先行担使命,西山社区将“主题党日”开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把党旗在疫情防控“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戴勋

通讯员:闫曼

责任编辑:熊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