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向好说明了什么——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系列谈之一

03-02 14:11  

作风好不好,关键看实效。以着力整治不敢为、不想为、不会为甚至乱作为和“站客”“看客”“说客”“过客”等突出问题为重点,我市开展作风建设三年行动,今年是第三年。客观地说,作风向好带来的实效,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过去的一年,战疫、战洪、战贫和疫后经济重振,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其作风经受住了考验。全市经济从“按下暂停键”到“重启恢复”再到“加快全面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逐月逐季向好,稳住了基本盘,制造业甚至在困境中实现逆势增长。同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综合评价为“好”等次。特别是,我市以全国第17名的优异成绩昂首挺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及时亮灯提醒,文山会海同比分别减少19.79%、47.02%;53项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清单仅保留45项督查检查事项,年终实行“多考合一”,推动考评结果信息共享、结果共用,避免重复考核、多头考核。精准施策,让基层感受到了负担的减轻。

全省市州中率先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和第三方满意度测评,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出台优化营商环境“56条”,商事制度改革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刀刃向内倒逼自我革命,让企业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持续向好。

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查处问题18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4人。全面从严、不断净化的政治生态,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清风拂面。

优化绩效考评体系,用好考核“指挥棒”、树好干事“风向标”,《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干部的具体措施》的落实落地落细,让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干部吃下“定心丸”。激励关爱的春风,激发全市各地各部门创先争优的干劲。

作风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员干部的作风正,群众便心气顺,便能同甘共苦、勠力同心。作风向好说明了什么?说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说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了坚强保障。

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提出,鄂州要争当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如何实现这一目标,2021年如何做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干部作风是前提、是保障。因此,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以先进为标杆、比学赶超,聚焦聚力项目攻坚、营商环境、基层治理三大任务,以实绩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

来源:鄂州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