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货县市长”火爆朋友圈的背后放下架子担上担子

05-01 16:39  

□孙云

市长卖虾,县长卖茶……近段时间,几十位“带货县市长”同台竞技,直播带货,为当地土特产代言。

一时间,消息刷爆朋友圈。细细思索,由衷地为之点赞叫好!

县市长带货,体现的是政府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影响的是百姓民生,作为当家人和管事人,如何让老百姓过上富足、美满的生活,是一个摆在眼前的现实问题。直播带货是一项能够切切实实帮助百姓的举措。只有把民生问题放在心里、扛在肩上,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解决民生问题,才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

县市长带货,可以促进经济复苏。网友愿意隔屏下单,除了新奇,更是品质的保证。企业的产品销出去了,老百姓也得了实惠,何乐而不为?县市长亲力亲为带货,给市场注入活力。企业的产品盘活了,市场竞争力也更强了,产品的市场需求量更大了,对员工的需求也增多了,还能带动更多劳动力就业。

县市长带货,不会“掉价”,反是“增值”。在直播这样相对活泼的场合,为当地农产品深情打“Call”,自然自带流量,引起围观效应,县市长成为“网红”,受到更多老百姓的喜欢和拥护。只有老百姓从心里认可了,才有动力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让老百姓认同会让县市长们实实在在“增值”。

要为县市长这种放下架子,担上担子的行为点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