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渔村结对段店老区村合力战“疫”

02-23 14:56  

 大爱善举,共抗疫情。2月19日,华容区段店镇孔关村村委会收到一笔13.6万元的爱心专款,由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海脐村村民自发捐赠而来。

  海脐村是典型的沿海渔村,位于海州湾的脐部,村里“海洋富民”产业发达。2019年,村集体收入190万元,人均纯收入3.2万元;全村1128户人家,海鲜电商户就有300余户,仅此一项年销售额就达1.6亿元,是全国有名的电商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村组织了一支由党员干部、年轻村民等组成的抗疫志愿者服务队,24小时轮班值守;村民群众自发捐款捐物20多万元,为抗疫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如何用好这些款物?村“两委”让村民们当家作主。对方便面、米面油、衣服等物品,除配给值勤人员外,还分发给村里的五保户及生活困难家庭;对13.6万元现金,一致决定捐给湖北最困难、最需要用钱的地方助力抗疫。     

  经湖北省委宣传部相关人员牵线,“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海脐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加仕,很快与华容区取得了联系,促成了两个村心手相连结对子、真情互助促成长。李加仕表示,等疫情过后,村里将组织党员和电商大户到革命老区村孔关村“走亲戚”,把村里新发展理念和帮扶资金送去,帮助兄弟村更好更快地发展。“我们将与孔关村人民心连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合力战‘疫’,抱团发展。让我们共同为孔关村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汪安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