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金融系统听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原创   12-29 11:24  




12月24日,市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市金融系统党员干部200余人在市委党校参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听取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邓江明所作的题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伟大纲领和行动指南》的专题宣讲。



邓江明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肯定了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作出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邓江明从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着眼于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保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着眼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建成现代化国家;着眼于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等三个方面解读了《决定》的指导思想。从坚持和巩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等十三个方面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



邓江明用大量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和深入浅出的宣讲引人入胜,让人受益匪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自觉融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伟大实践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朱伟 邵宇

特约记者:孙润

责任编辑:何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