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08-13 21:09  

8月1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赴基层联系点长港镇峒山村,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带头作用、支持作用、监督作用,推进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市扶贫办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峒山村负责人汇报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与会代表结合实际,就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以及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熊明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熟练掌握、吃透扶贫政策,准确理解和运用政策,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要结合人大代表履职特点,全力支持脱贫攻坚,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扶贫政策应享尽享。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转变困难群众“等靠要”思想,鼓励贫困户主动学技术、找门路,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有效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高效规范运行,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慧中 熊威

责任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