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鄂州工匠|徐驰:从追赶者到领跑者

07-12 11:06  

一行代码、一滴汗水,湖北锐世数字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徐驰,用代码书写着青春梦想,用敬业、责任和创新诠释了工匠精神。 

目前,由该公司研发的全球首台全数字“癌症预警机”,正式进入临床试验收官阶段。凭借出色的成像性能,该机器可极大地提高癌症早期检测能力,而这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徐驰的努力。 

长期以来,由于技术门槛极高,PET的研发一直被国外垄断,是我国医疗健康领域的瓶颈之一。作为公司软件部主管,徐驰刻苦学习钻研,反复测试和应用新的算法,最终解决了产品可用性难题,为世界首台全数字PET/CT的研制提供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博告诉记者,就国内而言,PET的技术研发在很多细节上都是“空白”,困难无法想象,需要投入大量时间。进行实验时,徐驰都是通宵达旦,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问题。如今,在个别性能指标上,分辨率可达到2毫米,处于世界最高水平。 

“不争输赢,就是要认真”,这是徐驰的口头禅。他牢牢把控软件项目进度和质量,精心制定开发规划,做好工作安排以及代码的提交,对于类似代码重构的问题,坚持认真设计,丝毫不容马虎。在解决技术问题的同时,徐驰申请了国内外专利9项,涵盖临床全数字PET床位控制、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图像重建等方面,在国外专业杂志发表文章1篇。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永建 

责任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