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小伙挺身而出勇救咸宁落水儿童

07-12 10:46  

昨日上午,梁子湖区东沟镇龙塘村热闹非凡,梁子湖区政府、东沟镇政府就龙塘村村民徐海峰在咸宁勇救落水儿童一事举行表彰仪式,授予徐海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奖励徐海峰3000元。 

说到半个多月前在咸宁救人的事,只有20岁的徐海峰显得很平静:“哎呀,都过去这么多天的事了,没有啥好说的呀,救人也是应该的……” 

即便徐海峰不再提起救人的事,周围人仍会时不时聊一聊,对徐海峰见义勇为的行为称赞一番。 

一个月前,徐海峰从鄂州到咸宁市咸安区官埠桥镇一个项目工地做学徒。6月24日中午,他与工友从工地收工下班的路上,途经张公庙村一口池塘时,发现池塘旁站着一个小女孩,池塘里还有个小孩在往下沉。 

“不好了,是有人落水了……”徐海峰发现情况不对,在危急关头毫不犹豫跳进池塘里,向落水儿童游去,再将其抱到岸边。 

上岸后,落水儿童脸发紫,嘴唇发乌。徐海峰凭借游泳的经验立即采取急救措施。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男孩咳出一口水出来,逐渐恢复意识。 

确认落水儿童并无大碍,徐海峰这才松了一口气。此时,附近村民路过,恰好认识这名落水儿童的家长,徐海峰便将男孩交给村民就悄悄离开了。

几天后,徐海峰救人的事迹在官埠桥镇传开了。 

落水儿童的家长找到徐海峰,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孩子的家长表示,若不是他及时挺身而出,再晚一分钟,后果不堪设想。面对孩子家长的感谢,徐海峰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这是条活生生的命,遇到了就该救。” 

6月30日,咸宁市咸安区官埠桥镇政府表彰了徐海峰,授予其“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奖励5000元。“徐海峰的机敏、果断和勇敢,在紧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毫不迟疑,不仅挽救了幼儿的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的幸福,更是以实际行动弘扬了见义勇为的中华美德,值得赞扬和学习!”咸安区官埠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倩

实习生:熊成

责任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