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至成宁高速公路项目获省发改委重新核准批复

©原创   05-20 11:27  

近日,省发改委正式核准批复鄂州至咸宁高速公路项目(含四车道改六车道),为项目高质量建设真定了坚实基础。这是省发改委在已经核准鄂咸高速全程四车道的基础上,根据武汉外环东扩、武鄂协同打造光谷创新走廊等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重新进行了项目核准。

该项目估算总投资为78.75亿元,全长63.9公里,项目路线起点位于鄂州市华容区赵咀村,止于黄石大冶市金牛镇南侧的余家畈,与已建的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黄石至咸宁段相接。全线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起点至长港段16.93公里采用路基宽度33.5 米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长港至终点段采用路基宽度26米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公路1级,其它技术指标按《公路工程技术标准》有关规定执行。全线设华容南(枢纽)、武黄(枢纽)、红莲湖、梧桐湖、梁子湖、沼山、太和、金牛东、金牛(枢纽) 9处互通式立交,同时设置19处分离式立交。

项目建设实施后,我市将实现县县(区)通高速,有利于完善鄂东地区综合交通网络,有利于强化“黄鄂黄”与“咸赤嘉”城市组团间的联系,有利于推动武(汉)鄂(州)协同一体化发展,为鄂州“三城一化”建设提供交通支撑,对于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带动临港产业发展及促进大梁子湖生态圈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融媒体记者李晨 严项项  责任编辑严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