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人入选2018年国贴、省贴专家名单

04-08 09:34  

   近日,我市在市中心医院给荣获2018年度政府津贴专家颁发荣誉证书和文件。市中心医院喻军华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称号,市中心医院李志红入选“2018年度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

市人社局副局长章丹宣读表彰文件,市人社局局长叶祥明、市中心医院院长陶泽彰分别给国贴专家喻军华和省贴专家李志红颁发证书。喻军华和李志红分别讲述了他们扎根临床一线,在医疗卫生领域努力提升技术、积极培育人才、精心救护病患,从普通医生成长为学科带头人,成为市内省内乃至国内知名专家的感人事迹。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叶祥明作重要讲话,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和政府关心、关怀广大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激励人才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国家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重大举措。国务院特殊津贴、省政府专项津贴是政府给予我们这两位专家的殊荣,既是政府对专家已有成绩的认可和肯定,更包含了对专家们开创更高业绩的鼓励和鞭策,专家们要牢记使命、力争上流、示范带动、能参善谋,当好奋力谱写新时代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智囊团,

据了解,“国贴”人员每两年评选一次,入选人员荣获国务院颁发的荣誉证书,一次性发放专项津贴2万元,免征个人所得税;省贴”人员每年评选一次,“省贴”人员荣获省政府颁发的荣誉证书,一次性发放专项津贴1万元,均免征个人所得税。(通讯员朱子龙 责任编辑肖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