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质监局局长徐红红带队开展液化气充装站特种设备和居民小区电梯安全检查

09-25 16:12  

9月21日,鄂州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红红带领市局特设科,稽查分局、特检院鄂州分院等相关人员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梁子湖辖区内东沟、太和、昌华等3家液化气充装站进行明查暗访。

徐红红一行通过检查液化气站外送气车辆,随机抽查其车辆上的液化气钢瓶是否为报废钢瓶、超期未检钢瓶;现场检查液化气站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充装记录是否规范等情况。

对抽查中发现3家液化气站均存在充装超期未检钢瓶的违法行为,监察人员当场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改进,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一行还随机抽查了太和镇金久广场小区电梯机房空调配备和轿厢五方通话配置情况。随后,市质监局就3家企业的违法行为及小区电梯安全隐患问题与梁子湖区安监局主要负责人交换意见,并移交梁子湖区安监局处理。

下一步,市质监局还将加强节假日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尽快落实整改,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基础,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