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邹贤启作辅导报告 王立主持

09-16 21:14   云上鄂州  

今年9月是全国第41个“质量月”。9月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邀请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邹贤启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市长王立主持集体学习。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校长等参加集体学习。

邹贤启围绕《以高质量创造美好生活》这个题目,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论述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建设质量强市路径分析”这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王立说,报告内涵丰富、系统全面、信息量大,深入解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全面论述高质量是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以及建设质量强市的路径分析、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方法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王立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发展路径上来,奋力谱写鄂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庆 责任编辑徐森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