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全市共青团年中工作会议暨团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08-06 17:56  

8月3日,团市委召开全市共青团年中工作会议暨团十八大精神培训班。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此次会议首次安排了述职评议和分组研讨环节,并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进行了专题培训。


团省委宣传部长王兵同志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重点从准确把握讲话、致词、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理论创新,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思路、理解改革再出发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从严治团,以及上级团组织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的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来自各区、开发区、街道的8名团组织负责同志围绕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这是团市委首次采取大会述职评议的方式考核基层团组织。

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吴华堂同志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实现从严治党要求”为题,详细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条例的党纪戒尺要求,要求各级团干部对标从严治党要求,严守廉洁自律底线,深入推进从严治团。

会议还就学习总书记7.2讲话精神、团十八大学习体会、共青团改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课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范国珍同志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指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扎实推进共青团工作全面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