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开展汛期通信保障演练

08-01 08:37   市人防办   程香

7月31日,鄂州市人防信息保障中心组织科室全体成员开展了汛期通信保障应急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汛期通信保障能力和应急水平,全面提高干防灾救灾能力,提升应急通信保障水平,检验通信保障队伍实战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长江流域遭遇洪涝灾害,出现江堤溃堤、群众生命财产遭遇危险、现场通信中断、急需通信保障等情况。市人防信息保障中心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利用车载防空警报迅速拉响紧急转移警报,借助卫星通信技术开通卫星通信链路,无线短波电台、供电设备同步配合,现场机动指挥所开设、立塔、发电一气呵成,迅速开通了通信链路,为模拟灾情救援提供了通信保障。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协调配合,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防信息保障中心应急通信队伍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通信保障处置能力,提高了人防信息保障中心应急通信队伍的实战水平,也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