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物流发展局实地调研新能源车业内使用状况

©原创   05-15 10:11   张金辉

为进一步推动鄂州物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物流企业降本增效,市物流发展局积极开展新能源物流车推广使用状况调研工作。日前,市物流发展局成立以局党总支委员郑远为组长的调研小组,深入物流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小组围绕新能源物流车在行业内租赁运营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中杰物流负责人表示,新能源物流车使用一年预计可以节约燃油成本近万元;天通快递负责人指出,新能源物流车租赁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特别是极大地节约了车辆的维修保养费用,节约燃油成本近六成。

调研小组还就行业管理部门应如何提升服务能力,进而实现对企业的精准服务方面与企业老总们进行了坦诚交流。

近年来,市物流发展局在市委、市人大以及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转型升级,把发展现代物流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突破口,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主动对接和跟踪服务部门招商引资项目,积极开展新能源车在行业内的推广调研和协调服务等工作,有效促进了物流企业绿色发展,对稳定当前行业快速发展势头、服务企业降本增效方面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