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物价局开展价格监测应急演练

©原创   05-11 09:49   市物价局

2018年5月11日上午9:00时至11:00时,市物价局模拟我市持续中到大雨天气,开展应对重大灾害价格监测演练,成立以局长陈汉玲为组长的应急演练小组,制定演练方案,并将方案发送到城区各监测点和各区价格主管部门。

上午9时开始,市物价局迅速启动《鄂州市物价局极端天气价格监测预警和应急监测监管工作预案》。为应对暴雨灾害天气对我市居民基本生活主副食品价格带来的影响,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积极做好价格监测预警工作,及时关注市场动态,力求在极端天气期间将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工作落实到位。要求采价员与监测点加强联系,以超市、集贸市场为监测重点区域,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蔬菜、民用天然气、液化气、防灾救灾相关物资等重要商品价格变化情况,加大市场巡视范围和频率,一旦发现价格出现异常波动,及时上报,确保第一时间发出价格异常波动预警,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上午11时,城区各监测点和所辖3个行政区物价部门监测人员,及时上报了当日市场巡查及监测情况。

从反馈的数据看,5月11日,我市城乡集贸市场、超市农副产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其中粮、油、肉、禽、蛋、奶、鱼、气市场销售价格均未受到极端天气的影响,日常跟踪监测的13种大路鲜菜个别品种500克上涨0.5元。市物价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带来的影响,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处置市场倾向性、苗头性、趋势性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