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8年森林鄂州建设推进会

03-02 20:08  

3月2日,我市召开2018年森林鄂州建设推进会,部署春季植树造林任务,推进全市林业工作。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参加并作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高标准推进精准灭荒工作,助推我市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江国新以及各区、开发区,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熊明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兴起宣传热潮,科学编制规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造林主体、管护包保责任,遵循自然规律、抢抓最佳时节,全面掀起植树造林高潮;实行市区镇村四级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坚持政府主导、鼓励动员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按照保证成活成林、绿化到位、不留死角的高标准严要求,突出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确保按期完成精准灭荒工作任务。

熊明新强调,植树造林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要按照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通过厘清土地权属关系、完善土地三权分置、引导土地有序流转等措施,保障精准灭荒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全体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抓好跟踪督办、严肃考核问责,推动森林鄂州建设跨入新阶段、生态文明建设迈向高质量。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奥 责任编辑 彭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