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大代表为扶贫攻坚添砖加瓦

02-12 10:05   鄂州日报  


沙窝乡走马村7组18岁女青年王某,其母早年改嫁,其父因车祸身亡,她与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2组村民何某,其夫因突发急病亡故,丢下一双未成年的儿女,女孩无业,男孩正在读初二,因机场核心区拆迁,一家现租住在儿子读书的学校旁。

市人大代表、驰恒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王友驰在参加市“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调研中得知情况后,精心制定长期脱贫方案,变“输血”为“造血”。多次与何某商量,与地方政府研究,投入资金在其子就读的学校为她购买了一个保洁员的公益岗位,乡政府给予一定费用补充,学校免费提供住宿,并享受学校教工的免费餐。“党和政府的政策真好,还有人大代表的热情帮助,我们娘仨现在每月光房租、水电费、午餐费就能节约1000多元。我每月还能拿1000多元工资,又能照顾到儿子,条件比以前好多了,对以后的生活越来越有信心了。”何某感激地说。

对于7组村民王某的帮扶措施更加人性化。安排王某到驰恒物业公司做文员。为解决她的生活问题,破例将一间公房作为其单人宿舍,免房租、水电费,免费置办全套的春秋两季床上用品,并配齐基本生活用品。指派专人从思想和业务上点对点帮扶,使其早日走出阴影,融入社会。安置好王某后,还专程请走马村委会干部和她的爷爷奶奶到公司验收、确认。

像王友驰这样的人大代表,全市共有2178名,他们分成123个代表小组,聚焦脱贫攻坚,进村入户,调查实情,献计出力,履职抓落实,成为脱贫攻坚的一支重要力量,架起了一座座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全媒体记者刘学文通讯员夏俊雄 责任编辑彭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