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报“干货” 亮“家底” 述绩评议“过实招”

02-06 16:47  


“2017年的工作主要是‘七个强化七个抓’,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建章立制抓长效……”“全年组织明察暗访173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1个,处理109人……”

2月6日上午,鄂州市纪委监委召开2017年度市管纪检监察干部述绩会议,并对纪检监察干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评议。

此次年度述绩和评议一改以往分层述绩、全员述绩和主观评价的方式,会前全体市管纪检监察干部分别提供600字左右的述绩材料,只讲实绩和问题;会上指定20名干部现场述绩,报“干货”不要“水分”,讲“实招”不说“虚功”,每人述绩时间不超过6分钟;会议现场印发各地各单位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量化清单,为实打实评议干部提供客观、简明的依据。

“以前召开这类会议一般要分两个层次、用两天时间完成,既增加大家的工作量,也不利于集中精力抓落实。改进述绩评议方式,其实也是对标省委和省纪委,主动向形式主义开刀,自觉把务实重行的理念落到实处。”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万国光介绍。

砍掉繁文缛节,丢掉穿靴戴帽,甚至没有程序性的讲话强调,原定3个小时的述绩评议只用2个小时就结束了,不少同志对这种简约务实的会风纷纷点赞。

“转会风树起的是反形式主义的‘风标’,我们将紧跟赶趟,下真功、出实招,用实绩书写好时代答卷。”梁子湖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文龙说。

“会风折射作风。我将对照全新任务,对标‘五个过硬’,提升‘八种本领’,遵守‘六个严禁’,打好审查调查的每个攻坚战役。”市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主任金志刚在感慨的同时,也表达了新一年务实攻坚的决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