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落实“十个严禁” 加强元旦春节纪律作风建设

01-02 10:23   鄂州廉政网  

“……请您自觉遵循‘十个严禁’,守廉律,过廉节……”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近日,鄂城区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印发《关于严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出廉洁自律提醒,重申“十个严禁”要求,转发中央纪委对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严明“两节”纪律,给全区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过节警钟。

据悉,该区专门出台了鄂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要求全体纪检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12月29日,该区纪委还召开了机关各室负责人和各乡镇(新区、开发区)纪(工)委书记述绩会,要求要求全体纪检干部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带头加强作风建设,拒腐崇廉,树立良好形象,杜绝“节日腐败”。

节日期间,该区纪委将严肃查处“四风”问题,联合财政、税务、公安、行管、审计等部门,成立督查组,综合运用集中检查、现场检查、明察暗访、检查发票底联等方式,开展集中专项检查活动,按照“一寸不让、动辄则咎、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问题、“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或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压案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