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2-04 15:38   鄂州司法行政网  

11月30日下午,根据市司法局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计划安排,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勇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作了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宣讲报告会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文主持,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市司法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鄂城区司法局和街道(开发区)司法所代表参加主会场讲座,华容区和梁子湖区司法局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宣讲报告会。

朱志勇结合个人学习和实践,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先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握精髓要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个方面,联系司法行政实际,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开了新的思维空间,提升了新的思想认识。

朱志勇最后强调,要做到“学用结合,奋力开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具体做好四个结合:一是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充分履行职能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二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为社会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四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李建文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迅速组织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努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使命、新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二要坚持学用结合、找准差距,不断增强法律服务工作水平和本领;三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深入推进依法治国方略在鄂州的加快实施。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