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司法局成功举办律师教育培训班

12-25 15:31  

12月19日—20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2017年全市执业律师教育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刑事辩护律师制度改革,提高律师办理刑事案件技能,不断提升刑事案件律师辩护率。全市104名执业律师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勇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动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文主持会议。

朱志勇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我市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全市律师行业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增强大局意识,做实“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把自己当成司法行政的窗口来建设,提升执行能力;增强学习意识,认真学习新理论、新法律、新本领、新技能,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管理意识,加大对律师执业管理的监管力度,提升规范管理水平;增强诚信意识,牢固树立正确职业道德理念,变革“宽松软”的管理方式,行业自律规范和行业惩戒要挺在前面,提升法律服务质量。之后,朱志勇同志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新时代律师工作改革发展》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全面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律师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要求全市律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律师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到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各项工作中,要坚持把律师思想政建设摆在首位,以提升律师职业素养为根本,以完善和落实律师管理制度为重点,以完善和落实律师监管机制为保障,以促进法治鄂州建设为落脚点,扎实推动新时代律师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进步,为服务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培训期间,组织律师观看了《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规范》、《规制律师庭外言论的域外经验》课程光盘。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参训律师纷纷表示,在今后执业中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依法、诚信、规范执业,以优质的法律服务取信于社会,取信于民,树立和维护律师行业良好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