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车竟然塞进17人鄂州重拳整治超载

12-10 11:24   人民网  

12月8日凌晨,在鄂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薛四清的亲自部署下,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巡警支队以及交通运管人员共50人组成的联合治理专班在鄂州市葛店镇、庙岭镇设置3个检查点,对非法营运、超载运送农民工到武汉务工的违法行为展开重点检查整治,截至8日7时30分,共查获非法超员载客小客车6台,非法营运车辆3台,所有违法车辆及驾驶员均已被依法处罚。

跟随行动的笔者发现,由葛店、庙岭出发到武汉的道路众多,既有已完工和未完工的水泥大路,还有仍可以使用的土路,50名警力在这样纵横交错的道路上设置检查点并不能完全堵截所有通道,而由熟悉道路情况的交警根据工作经验在流量最大的3个十字路口设置了检查点。

至清晨7点30分,已经不见运载农民工的车辆经过检查点了。此次行动共查获非法超员载客小客车6台,非法营运车辆3台,所有驾驶员均被交警进行了处罚,警方对所有超员乘车的农民工都通知了所在村组并进行了现场教育。而驾驶员逃匿的河南籍超载小型面包车的车主警方已经查出,正在追查当中。

“超员运载虽然是一小部分,但是危害很大。” 汪联清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在所有的交通要点补齐警示牌;二是继续设立固定和流动的检查点开展联合检查,特别是在雨雾等灾害天气时段;三是对过往司机和群众发送宣传卡片进行宣传,并到问题较多的村组召开宣传教育会。” 汪联清最后说:“最重要的是社会各界和群众的主动参与,我们希望广大群众自觉不乘坐并积极举报超员车辆,这样我们才能彻底消灭超员运载,保证社会交通安全!”

(邵峰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