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无证经营的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现场督 办整治工作

12-29 10:28   鄂州民政局信息网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确保入住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从严、从紧”和“减少存量、控制增量”的要求,12月21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市凤凰、古楼、西山街办民政办及所在社区主要负责人对我市三家无证经营的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现场督办整治。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竞春带队。

经排查,我市三家无证经营的养老机构分别是位于凤凰街办的爱心老年公寓、西山街办的胜阳老年公寓、古楼街办的金泰幸福养老公寓。检查中发现:三家无证经营的养老机构场所普遍设置在居民小区内,建设起点低、居住条件简陋,经营管理差、后期治理难,而且均没有营业执照,加之人员密度较大,寄养老人自救能力又差,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群死群伤。陈局长一行通过采取讲清形势、讲透政策、讲明道理的方式,对三家无证经营的养老机构负责人现场提出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并指导养老机构许可申请。同时与入驻老人进行了亲切沟通和交谈,表达了各级政府对老人们的关心和关爱,动员老人们在该院未取得养老机构许可证前,主动联系亲属做好搬离前的准备工作,对需要转移到其他地方的将给予照顾。部分负责人和老人都表示配合和支持政府工作。

通过此次行动,有效防止和降低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达到养老院安全隐患的“零容忍”。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 杨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