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明新调研峒山村精准扶贫工作

10-20 09:31  

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带领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深入长港镇峒山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在贫困户吴义元家中,熊明新详细询问他的生产生活、孙子孙女就学、看病就医等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克服暂时困难。并叮嘱随行相关负责人要竭尽所能,找准精准帮扶切入口,落实好帮扶措施,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让贫困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熊明新强调,各包保干部要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对今年新识别的贫困户,要严格落实“一见面三到位”措施,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把脱贫计划制定到位,把扶贫纸质档案建立到位,把具体帮扶措施谋划到位。

熊明新要求,要迅速摸清底数,早日完成峒山村教育扶贫任务,真正解决贫困户上学难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落实力度,通过就业创业培训一批、生态农业基地带动一批、发动民营企业吸纳一批、政府购买公益岗位安置一批,助推贫困户脱贫;要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管,发挥好财政扶贫资金效益;镇、村干部要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全面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到位。(全媒体记者周慧中 责任编辑汪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