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副局长汪和清调研指导林业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10-13 09:50  

10月11日,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汪和清带领法制支队、指挥中心负责人到市森林公安局调研指导林业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火焰,党组成员、湿地保护局局长林红渊,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绍树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森林公安局局长余红流汇报了森林公安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制定林业综合执法改革方案的背景、目标、任务和措施。市林业局局长孙火焰指出了目前林业综合执法改革面临的执法权限委托、执法与管理边界、执法机构运转、规范执法与信息共享、森林公安机构等五大新问题,希望市公安局加强对森林公安的工作指导,重点在人员交流、业务培训、信息资源共享和辅助人员配备管理方面给与大力支持和帮助。

通过座谈了解,市公安局副局长汪和清高度肯定了森林公安在市林业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就鄂州林业综合执法改革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明确森林公安的职能定位;二是要加强重点林区视频监控与公安视频监控的对接;三是要努力实现森林公安值班备勤与110、119对接,保证接处警畅通;四是将协助森林公安信息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五是将协助森林公安配备警务辅助人员的招录和队伍管理。

(鄂州市林业局金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