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举行2017反暴恐综合实战演练

09-29 10:54  

为检验突发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应急处置水平,提高我市反恐成员单位协同配合能力,营造更加安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9月28日,我市2017反暴恐综合实战演练在鄂州火车站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现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由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反恐办承办,鄂州军分区、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参加演练。活动现场模拟暴徒砍杀群众、引爆行李箱、疑似爆炸物遗失、劫持人质、歹徒驾驶槽罐车撞上出站公交车起火等多种危急警情,驻站特警、武警发现警情后,当即开展先期处置,疏散群众,并组织对“暴徒”抓捕控制,指挥中心迅速组织警力开展附近街面相关巡查、卡口防范工作,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卫计委、市环保局、市安监局等多部门积极合作,协同处置紧急情况,在20分钟内处置完毕。

熊明新说,此次演练十分成功,是我市第一次大型综合反暴恐实战演练,变过去的汇报表演为实战检验,展现了反恐成员单位的应急处突、联勤联动水平,展示了我市反暴恐应急处突建设的丰硕成果。同时,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勠力同心,顽强拼搏,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攻坚战,真正让鄂州人民感受到平安幸福。(全媒体记者刘学文 责任编辑汪敏)

相关阅读